Anfwie玥鱼

我靠,香索太香了

【狼队】Moon River(一)

原著的人物设定,但自己加进去了一些剧情。
听到题目的那首歌想到的东西。第一次写这对的文,尽量不ooc吧(有就只好怪我x)
这里玥鱼,第一次在lof上面发文,不足的地方尽管指出!

——————
【一】
“Moon river,wider than a mile,i'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."

那年Logan开着车经过这个小镇时,月亮正好露出云端。小镇旁的一条河静静倒映着月光,在平原上显得格外瞩目。白色丝带一样的河水低声吟唱着,让他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车。

因为这条河,Logan决定那晚在这个小镇上借住一晚。他顺着河流走进镇里,刚入夜,街道却没有几个人。他在寂静的街道上逛了一会儿,随手敲开了一栋白色房屋的门。

开门的是一个年轻的女人,她礼貌地向Logan致以问候,并问他有什么事。

当Logan说明自己的来意后,她笑了笑:“当然可以,先生。不过这里不是我的家。”

她示意Logan进来,在他身后关上了门。房子里很亮,客厅的壁炉里燃着柴火,整个屋子都被火光染成了明亮的暖色调。壁炉前坐着几个穿着同样白色衣服的孩子,当Logan走进来时,他们的目光一起看向了他。

那几个孩子都差不多的年纪,最多也就十来岁。Logan感到有些疑惑,“这些孩子...”

“他们住在这里。”不等他说完,女人便回答道。“这里是所孤儿院,这些都是没有父母或被抛弃的孩子,我们无偿收留他们。”

这句话让Logan不禁多看了一眼那些孩子。他们好奇地打量着他,尽管第一次见到,他们对这个陌生人竟没有一点害怕或敌意,眼里满是孩童的天真。

女人从烛台上取下一支蜡烛,又递给Logan一把钥匙:“房间就在楼上。我得留在这里为孩子们读故事,如果您不建议,我叫一个孩子带您去。”

她转向那些孩子:“这位先生要在这里借住一晚。”孩子们同时发出了愉快的欢呼。在他们平淡无奇的生活里,这已经算得上是一个有趣的插曲。

“Scott,你送这位先生去他的房间,就是二楼空出来的那间。”女人把蜡烛递给应声走过来的一个男孩。男孩接过蜡烛,她便回到孩子中间去,重新拿起了那本故事书。

男孩走到Logan面前,抬起头对他甜甜地笑笑:“我们走吧,先生。”

这个孩子幼小的脸被烛光照映着,一双蓝色的眼睛在烛焰中显得格外清澄。

男孩拿着蜡烛走在前面,微弱的烛焰在他的手里晃动。他们上到二楼,用钥匙打开了走廊尽头的房间。男孩把蜡烛放在床头的烛台上,又将上了锁的窗户推开。外面的月光被风吹了进来,带着草木的香气。

正当Logan以为他要离开了的时候,他听到刚打开窗户的男孩喜悦地叫了一声。

“先生,快过来看!”男孩指着窗外,几乎要跳起来。等Logan走到窗边,他发现这间屋子的窗正对着那条小河。今晚是满月,河水被月光染成了白色,在平原上曲折地延伸到地平线的尽头。

“很漂亮对吧?”男孩有些得意地看向Logan,“今天是满月,你运气真好!满月是Moon River最美的时候。”

河水里溢满了月光,静悄悄地淌向远方。常年过着流浪生活,Logan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欣赏过这个世界了。

把目光收回来,他看向这个还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窗外的孩子。孩子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。Logan突然想起自己小时候,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那时的自己也可以像这个男孩一样,因为一条月光下的河流而高兴不已。

“这么说,你叫它Moon Rriver?”Logan说到,“我记得那是首歌的名字,kid。”

“是的,先生。”孩子回答,同时也将目光收了回来,“就是那首歌的名字,大家都这么叫它。”

“另外,请别叫我kid,那样会显得我太小了。您可以叫我Scott。Scott Summers。”孩子郑重其事地说到。

Logan挑了挑眉。他从来都不怎么喜欢小孩,但眼前的这个孩子似乎很善于搏得他人的好感。他一边暗自嘲笑自己行为的幼稚,一边向男孩伸出手:“My name's Logan,it's nice to meet you,Scott.”

Scott也严肃地握住他的手:“Nice to meet you too.”结束了这段仪式性的对话,他随即就放开Logan的手,高兴地叫道:“现在我们可是正式认识了!”

“我想是的。”Logan拍了拍孩子的肩,“不过我想你应该回去了,那位女士会担心的。”

而Scott直接无视了Logan的下半句话。

“Logan,你为什么会到这个地方来?”他问到,“你知道的,这个镇不大,平时很少会来陌生人。”

“我只是路过这里。”Logan回答,他还是有些怕那个女人会担心,所以他尽可能地把话说得简短些。

但Scott不准备就此满足于这个回答。“路过?你要去什么地方吗?”

“不...”Logan发现这个孩子有难以满足的好奇心。“我通常只是到处游荡。”

这句话让Scott的目光越发兴奋,“到处游荡?”他大声叫道,像是发现了新大陆。“Cool!那你一定去过很多地方!”

“是的,我是去过很多地方。”Logan尽量耐心地回复Scott,那个女人迟早会来把这个小鬼接去休息的,但愿在此之前她不会因为Scott太久没有回去而怀疑自己绑架了他什么的。

“那一定很好。”Scott干脆坐到床上,像是已经准备好要和Logan长谈。

“我几乎没有去过这个镇以外的任何地方。”Scott惋惜地叹了口气,“有时Marry小姐会跟我们讲一些外面的事情,但我从来没有亲眼见到过。”

“你会见到的,等你长大了。”Logan试着安慰他。

但愿你永远也不要亲眼见到。他暗自想着。

这个回答让Scott很高兴。“我就是在等那一天呢!”他笑了起来,但随即似乎想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。

“Logan,你说其他地方还会有像Moon River一样的河吗?”Scott有些担忧地问道,“我...看不到它会有点不习惯。”

Logan失笑。这个孩子到底把外面的世界当什么了。

他想告诉他,不是所有地方都和这个小镇一样和平,也不是所有地方都有这么一条在月光下的银白色的河。

但他说出的却不是这个。“没准儿呢?Kid。”他朝这个孩子笑了笑,“那得你自己去找了。”

孩子露出了几乎是迫不及待的眼神。“但愿我能找到它。”他祈祷般地说,“但那也许得花很长时间。”他看向Logan,认真地继续到:“等我找到了,我的年纪也许比你都大了!”

他没有等Logan回答,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:“我真的很想现在就走,离开这个地方。这里的其他孩子都比我大,他们都欺负我。以前我的哥哥还会护着我,但自从他走了之后我就没有办法了,我打不过他们。”他无奈地低下头,“我很想变强,可以独当一面,就像你一样。但我现在却什么也做不了。”

看着眼前这个刚刚还很高兴的孩子情绪越来越低落,Logan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他从来没有和小孩子打过交道。平日里早已习惯了各种困难,现在他面对这个孩子居然有些手足无措。

好在孩子的情绪变化速度远远超过了他的想象。Scott很快就抬起头,好像刚才的低落情绪没有存在过:“等我长大了,我一定要离开这里,去看看别的地方到底有没有这样的河。”

看见期待又回到了孩子的眼里,Logan松了口气。

Scott笑了起来,蓝色的眸子里倒映着窗外的月光,“说不定,以后我们还能再见面呢!”

孩子总是这样,对未来充满了天真的期盼。“是吗?那恐怕有点难。”Logan回答到,不过他不准备打破孩子的幻想,“不过谁知道呢?”

“其实你觉得这不太可能,对吧?”Scott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,皱起了眉头“你们大人总是这样,对未来都不抱一点希望。”

他们的谈话还没有结束,身后响起了敲门的声音。

方才的女人站在门前,面带微笑。“很高兴看到你们谈得来,不过Scott,是时候回去睡觉了。”

Scott明显很失望,但他还是听话地点点头。他向女人走过去,没有忘记回头朝Logan挥挥手。Logan也挥了挥手,目送着他走出这个房间,木质的门被关上的声音久久地在屋里回响。

他的直觉告诉他,这个在孤儿院长大的孩子将会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。

就Scott自己的那段陈述来看,他的童年并不怎么美好,但他对这个世界依然没有任何敌意。过不了多久,这个孩子就会长大。他会离开这个安静的小镇,离开他的Moon River,去面对这个世界。他会被迫地发现这个世界的真实面目,不管他是否愿意。但那个时候,他也许会感到绝望,也许会嘲笑自己儿时的愚蠢。这是这世上无数的人都曾经历过的,然而那些微不足道的人们的悲伤,甚至都不足以在这个社会的海洋里激起一小片浪花。

月光仍然停留在窗台上,窗外的Moon River依旧安静地流向远方。Logan习惯性地把手伸进口袋,才想起自己的烟已经被抽完了。他只好吹灭蜡烛,有些烦躁地躺到床上,尽量放空自己的大脑试着入睡。

那个名叫Scott的孩子不断地浮现在他的眼前,他对未来的期盼像极了年幼的自己。似乎每个人都有过这么一段天真到愚蠢的年纪,而每个人都不得不被这个世界强行从那段时光里拖出来。那个孩子将会有怎么样的未来?不管怎么样,都不会如他所想的那样美好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他也会成为无数个被现实磨去了梦想的人之一吗?在自己短暂的一生中看过了世界的千万种姿态,最后被埋没在历史的洪流中,被所有人遗忘。很可悲,但也很无奈。

第二天拂晓,整个小镇都还在睡梦之中。Logan在离开前最后看了一眼孤儿院的白色外墙,希望Scott和那个善良的女人不会介意自己的不辞而别。

他在小镇外找到了自己的车。汽车发动的声音有一瞬间几乎撕碎了宁静,惊起了几只飞鸟,但整个平原很快又回到沉睡之中。

Moon River一直绵延到远方,Logan挺希望它可以陪伴自己一段路程,可惜那不是他准备去的方向。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19)